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男童不慎掉入火车与站台夹缝中 铁警奋力救出

发布时间:2019-02-09 09:16:16 丨 来源:中安在线 丨 作者:王浩 田成龙 苏艺 丨 责任编辑:古剑



春运期间,阜阳火车站就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孩子坠落火车站台,夹在车体和站台细小夹缝里,而且列车即将发车。执勤民警不顾危险趴在站台上,附身将孩子从夹缝里救出。


2月3日中午,阜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田成龙正在站台上便衣巡逻,突然听到一位女性旅客带着哭腔的呼救声,大喊救命。田成龙听到声音后立马向女子奔去,跑到女子身边简单询问后发现,这个女子的孩子,由于自己的监管不慎,掉落到2-3站台之下。停靠在站台的是1281次列车,孩子夹在列车车体和站台的细小夹缝里,站台有一米多高,且列车即将发车,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田成龙一边联系客运部门延迟列车发车,一边想方设法对孩子施救。

田成龙不顾危险趴在了站台上,让其他旅客按住自己的双腿,然后伏下身子,把头伸进车体和这个站台的夹缝之中,鼓励孩子站起身来。孩子受到安抚之后,站起身来,然后双手举过头顶,经过几次尝试,田成龙一只手抓住孩子的双手,一只手抓着孩子的衣领,将孩子从这个夹缝之中,提了上来。

经查看,孩子并无大碍,救起后情绪逐渐稳定,后随家人登上了出行的列车。 (王浩 田成龙 苏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