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女童攀坐护栏不慎跌入大熊猫活动场 安保人员果断施救

发布时间:2019-02-11 09:04:51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朱虹 丨 责任编辑:安平


2月9日上午,一名8岁女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成都熊猫基地”)参观成年大熊猫别墅时,为更近距离地参观大熊猫而脱离家长监管范围,攀爬上护栏并坐在护栏上。随即,这名女童便因身后游客拍照时的伸手动作而不慎跌入大熊猫室外活动场内的防护沟,成都熊猫基地安保人员发现此情况后,立即施救。

“当时情况还是很危险,身后的大熊猫已经发现她了,正在靠近她。”据成都熊猫基地安保人员刘桂华介绍,事发时其工作点位距离女孩掉落的位置大概有十来米左右,当时手上正好拿着带挂钩的竹竿准备捡一下池内的垃圾。看到突发情况后的刘桂华便立马转身跑了过去。

刘桂华立即采取安全应急措施,进行紧急施救,在该点位保洁人员、值班人员和热心游客的协助下先试图用竹竿营救,但尝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见状,刘桂华便直接趴下身子伸出一只手,紧紧抓住小女孩,用力向上拉,身后的基地值班人员、保洁及几名游客则抓住刘桂华的另一只手,合力将女孩救了出来。

据悉,救援结束后,刘桂华立刻向基地相关负责人做了汇报。基地相关负责人陪同小女孩步行到基地医务室进行了初步检查和应急擦伤处理,并在此之后陪同女童及其家长前往成都军区总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最终女童家长决定自行带其进行后续治疗,并对安保人员的及时施救及后续帮助表示了感谢。

在采访中,成都大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事件再次呼吁游客安全参观,并提醒道:大熊猫属于大型猛兽,有很强的攻击性,劝导游客文明参观,切勿攀爬护栏。(朱虹)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