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东部雨雪继续"添堵" 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湿冷

发布时间:2019-02-11 09:19: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11日讯 今天(11日)是春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中东部雨雪减弱停歇,不过积雪和道路结冰仍会给春运返程“添堵”。预计,12-14日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再起,西北、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北京有机会看场像样的雪。气温方面,由于冷空气频繁“打卡”,江南等地阴雨雪难歇,气温较常年持续偏低,湿冷难耐。

中东部雨雪伴返程 12-14日大范围降水再度来袭

今天,雨雪天气有所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西藏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局地有大雪;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部和北部、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云南东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有小雨,其中台湾岛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经历短暂减弱后,12-14日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再起,预计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长江中下游地区、华南西部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这轮雨雪过程,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地区降雪形势较好,有机会看场像样的雪,还是值得期待的。

总体来看,今后十天乃至半个月,江南地区都成为了阴雨天气大本营,阳光再次成为稀缺品。预计2月10-19日,江南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左右。

另外,今明天新疆北部降雪增多,12日降雪范围较大,新疆伊犁河谷局地有大到暴雪。西藏降雪虽然停歇,但积雪深厚,像是聂拉木积雪超过1米,需要加强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雨雪频繁现身导致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将对春运返程有很大的影响,像是合肥、南京、西安等地的机场可能出现大面积延误或取消。途经江苏、安徽、湖北、湖南、陕西等省份的高速公路,可能也会因积雪和道路结冰,影响通行。公众出行需及时调整出行路线和交通工具。

冷空气频繁“打卡”

今天,随着冷空气和雨雪势力的减弱,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有所回升,前期较常年同期偏冷情况有所好转。预计12日江南多地最高温将回升到6℃以上,甚至10℃,像是杭州10日最高温仍在冰点徘徊,12日升至8℃。

未来一周冷空气依然频繁,虽然不会带来大范围剧烈降温,但受其影响,江南及其以北地区气温大多将在偏低状态下起伏波动。对于长江中下游一带来说,未来一周最高温都在5℃上下,最低温0℃出头,加上雨雪持续,湿冷的感觉还是会很明显。寒意十足,公众外出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生病。(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