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春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发布时间:2019-02-11 09:57: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11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假日办了解到,春节假日期间,北京市重点旅游地区文明有序,旅游环境温馨祥和,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案事件。全市各部门、各区针对旅游市场秩序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7196人次,出动车辆8109台次,检查旅游车471辆,检查导游644次,检查各类旅游经营企业11354家。涉及正规“一日游”举报1件,正在处理中,非法“一日游”零投诉。

春节期间,市旅游执法大队会同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市场监督局、市交通执法总队、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园管理中心等市假日办成员单位,在前门、故宫、天坛、鸟巢、水立方、颐和园、八达岭等“一日游”重点区域,庙会、灯会、滑雪场等冬季大型文化和旅游活动现场的市场秩序,以及部分公园的文创市场开展了综合监管检查行动,检查组重点针对旅游车辆运营资质,旅行社规范性经营,导游人员服务质量及游客对服务满意度进行了检查和走访。通过实地检查发现,旅游市场秩序整体井然,旅行社合同能按要求签订、电子行程单填报环节使用规范,游客对景区管理和导游服务均表示比较满意。

大年初五,北京市旅游执法大队会同假日办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和王红副市长现场指示要求,对我市重点旅游景区和人流量密集场所开展联合检查。此次检查重点针对东城区“庙会”“灯会”等人流密集景区点位进行了联合检查,系统检查了景区基础安全设施、安全保障措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等。通过检查,各景区整体运行状况良好,节假日期间安全保障措施到位。

2019年2月3日14点至2019年2月10日10点,我局质监所共接收到文化和旅游部12301系统、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转来各类旅游投诉18件,同比2018年(36件)下降50%。未接到旅游重大类案件及旅游群体性事件。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