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福泉:正月初五迎财神 赐福送财闹新春

发布时间:2019-02-11 15:48: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罗芳焯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11日讯 正月初五迎财神,家家户户财源滚。在贵州福泉,近年来每逢正月初五,都会举办盛大的迎财神活动,今年也不例外,大家都想通过这个传统的民俗活动,把福气财气带回家,希望新的一年里家人身体健康,财源广进。

早上十点,在隆重的请财神仪式结束后,迎财神队伍从太极宫出发,八名财神勇士推着400多斤重的“财神”沿着古城环绕一周,为福泉市民送福气,添财气。随着“财神”队伍的不断前进,跟随“财神”一起游街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都想在新年里一起来沾沾财气。

一路上,巡游队伍有的手拿“金元宝”、有的手拿“福袋”,并不断把财气、福气、喜气送给大家。每到一个路口,巡游队伍还给市民们还带来了精彩的太极、舞龙、腰鼓舞等精湛的表演,市民们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里,脸上洋溢着喜气洋洋的笑容,享受新年的乐趣,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一幕幕。

据了解,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节,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之一,因民间民俗认为之前诸多禁忌过此日皆可破而得名。民间传说正月初五是财神的生日,所以过了年初一,接下来最重要的活动就是接财神。迎接财神之后,许多禁忌便可破除,借此来辞旧迎新。

新年新气象、新愿景,对于家乡举办这样的活动,市民们都表示非常的开心,也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罗芳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