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9春节黄金周苏州旅游总收入38.58亿元

发布时间:2019-02-12 16:17: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12日讯 春节黄金周期间,苏州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91.63万人次,同比增长3.54%。根据等级景区、监测酒店、餐厅和旅行社、旅游交通经营单位上报的数据以及抽样调查进行的测算,全市春节期间的旅游总收入为38.58亿元,同比增长6.49%。全市4A及其以上等级景区门票收入5827.81万元,同比微升1.2%。

春节期间,苏州传统热门景点客流暴涨,周边新兴景区活动丰富,全域范围内旅游热点轮动,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稳中有升。从游客来源地看,本省南京、无锡、南通等地来苏人数较多,周边上海、浙江客流依然占据较大份额,山东、河南、北京、广东等地的游客也不少。与去年春节黄金周相比,游客人均花费持续上升,餐饮、购物、娱乐等花费增幅居前,住宿和门票花费与去年基本持平,交通花费呈逐年下降趋势。

春节期间,苏州市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策划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民俗旅游节庆活动,全市共计推出旅游活动143项,文化活动50项,文化展览34项,文艺演出19项,阅读活动19项,为市民和来苏游客营造浓浓的苏式传统年味和文化旅游氛围。

春节期间,苏州市各传统旅游景区,推出了具有浓郁苏州特色的民俗节庆活动,吴中第一名胜虎丘景区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举办新春庙会,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开福门、大巡游、迎财神”等活动,还可以体验“喝元宝茶、拓御碑、玩童乐、欣赏吴地音乐会”,更可以“与老外一起快闪迎新春,观看唐伯虎点秋香,听庙会吆喝,欣赏苏式花灯”,活动可谓丰富多彩,每天不重样。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古典园林留园举办的迎春时令花展,通过苏式花卉盆景艺术,营造赏花迎新春的温馨喜庆氛围。水乡古镇的活动丰富多彩,周庄、同里、木渎、甪直等地处处是年味儿,小桥流水边站满了留影拍照的人,摇橹船也船船满员,一路歌声一路欢笑;昆山周庄的打春牛、迎财神和水乡生活等还成为春节央视报道的重点旅游活动。甪直的腰鼓舞、连厢舞,木渎的年糖年饼、新年福袋,同里的戏曲表演、红包墙都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游客自拍和晒图的生动背景。

苏州图书馆、苏州美术馆、吴作人艺术馆、明▪美术馆等均在春节期间推出了面向市民和游客的文化艺术展览体验活动,苏州各主要美术馆春节期间接待游客总数超过4万人次。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