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降雪覆盖北方11省份 春运返程需防范降雪影响

发布时间:2019-02-13 09:11: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13日讯 预计今(13日)明天,北方降雪范围广,11个省区市将有大面积降雪,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需注意防范。南方未来一周仍然阴雨不断,局部有大雨,15-16日江汉、江淮一带将有雨雪转换,同时气温持续低迷,需防范湿冷天的不利影响。

今明天,北方降雪范围明显扩大,甘肃、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山东、辽宁、吉林等11个省区市将有大面积降雪。中央气象台预计,13-14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

明天北方降雪区域东移,覆盖东北地区中南部和华北大部,同时西藏等地降雪明显增强。预计西藏西部和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大部、黄淮南部和江汉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西藏西部和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8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降雪过程范围较大,正值春运返程高峰,相关地区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和疏导,防范降雪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雪天路滑、能见度低,公众请注意关注最新气象预报和交通信息,自驾返程应注意路面积雪和结冰,谨慎驾驶。

在北方降雪发展的同时,南方仍然阴雨不断。预计未来一周左右,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重庆、贵州等地有持续性阴雨,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江南、华南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