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年:我国航班延误时间同比减少9分钟

发布时间:2019-02-13 10:24: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琬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3日讯 据悉,民航局在近日下发的《关于2018年“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通报》中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航服务质量工作的亮点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航班正常管理水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航各单位不断优化航空公司运行管理体系,持续完善机场保障管理体系,着力优化空管运行服务管理体系,重点强化政府监督管理体系,全年航班正常率达80.13%,为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机场放行正常率82.94%,始发航班起飞正常率82.51%,同比分别提高了8.46、6.78、8.89个百分点,航班平均延误时间为15分钟,同比减少了9分钟。

二是立足惠及民生,全面改善基础服务工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航各单位多渠道完善旅客出行信息告知,行李运输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客票销售和退改签更加规范,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稳步实现。

三是围绕旅客体验,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航空公司和航食企业不断丰富航线特色餐饮,高空移动终端接入局域网互联网服务得以推广迅速,安检新技术得到有力推动,“无纸化”出行实现全面覆盖,2018年全国基于航信通的“无纸化”便捷通关业务办理旅客突破2.25亿人次,节约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约1875万小时。

四是坚持真情服务,持续提高旅客满意度。全面实现了残疾军人(警察)网络优惠购票,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儿童等特殊旅客航空运输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旅客投诉集中受理平台成效显著。

(伍策 琬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