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春节期间50余名中国游客春节旅西护照被盗

发布时间:2019-02-13 10:44: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琬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3日讯 近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春节前后,50余名中国游客赴西旅行被盗护照,使馆为其紧急签发旅行证。春节前后,旅西中国公民遭遇安全风险的比例明显增加。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再次提示旅西公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旅游出行安全,保管好身份证件和个人财物。

此外,近日,在西班牙不同省市,陆续发生总计8起华侨店铺遭遇抢劫的案件。其中萨拉戈萨、昆卡、巴里利群岛、穆尔西亚等地警方已破获6起案件,抓捕了相关嫌疑人。塞维利亚地区的案件已锁定嫌疑人身份,警方正在追捕。托莱多地区的案件,因店铺监控设备被一并抢走,警方仍在追查。

针对以上情况,使馆领侨处与西班牙国家警察中央警局及相关案发地警局保持沟通,要求西警从强化片区景点安全和侦办具体案件等角度,加大有关安全保障。

(伍策 琬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