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家门口"开展招聘会 送岗位稳就业

发布时间:2019-02-13 16:48: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向云峰 杨亚林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3日讯 “我正愁春节后出去找工呢,没想到岗位就送到了家门口,实在太贴心了。”2月12日,湖南省绥宁县2019年第四场“送岗位、稳就业”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县城举行,来自寨市苗族侗族乡高仓村的贫困劳动力钟吉贤乐滋滋地在招聘会现场咨询企业用工需求。



伴随着劳务工返乡、企业用人需求大幅增长等原因,当天招聘会一开场,就有县内外35家用工单位进场招聘,求职现场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寨市苗族侗族乡兰家村村民杨昌兴是该县一名农村劳务经纪人,负责5个村690名贫困劳动力的劳务对接事宜。一大早,他就带领10多位农村劳动力来到招聘现场。他还时不时在自己建立的“村级劳动力协作”微信群里发布消息,告知最新招聘信息。

“有没有包吃住?”、“没技术的可不可以?”前来咨询的群众一边翻着招工简历,一边询问着招工点的工作人员。就如何“招人”“留人”,许多企业主动出击,向求职者解说用工需求、工资待遇:“公司给职工购买‘五险’,薪酬是‘保底加计件’,多劳多得,一个熟练工每月可领到3000多元的工资。”



这场“就业盛宴”,助力解决企业招工、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难题。绥宁县丰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谢政府为企业搭建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帮助公司缓解了年后的用工荒局面。该企业先后收到40余份求职简历,确定达成意向的已有6人,招聘效果非常好。



从1月28日至2月12日,该县以“送岗位、稳就业”为主题,分别在县城、湘商产业园、乡镇连续举办了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4场。该县人社部门利用微信、QQ群、宣传栏、短信平台等进行了前期宣传,发放招聘宣传单30000余份,粘贴公告3000余份,树立广告宣传牌10余块,悬挂横幅广告200余条,宣传到村到户到人。25家县外企业和31家县内企业先后参加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4场专场招聘会期间,该县累计达成求职用工意向4368人。长铺镇54岁的刘先生是一位在社区进行了失业登记的居民。通过招聘会,他应聘上了一家用人单位仓库管理员的职位。他感慨地说:“想不到我这么大年纪的人还能顺利找到工作,而且步行上班也不到20分钟,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再就业!”

(向云峰 杨亚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