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9年南丹•荔波白裤瑶年街节于2月16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14 09:51: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蒙莎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4日讯 13日,记者从荔波有关部门获悉,主题为“共筑同心圆•联建大瑶乡•齐奔小康路”的2019年南丹•荔波白裤瑶年街节暨“赏民俗•游桂黔”旅游景区体验活动将于2月16日在南丹、荔波举行,荔波县与南丹县携手打造白裤瑶特色旅游品牌,共同推进跨省全域旅游合作。

活动开幕式将在2月16日于南丹县“千家瑶寨·万户瑶乡”旅游景区里湖核心区瑶王府广场举行,届时将开展白裤瑶瑶王印宴、白裤瑶民俗仪式、白裤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白裤瑶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比赛、白裤瑶乡美食、旅游商品展销、“赏民俗•游桂黔”旅游景区体验活动等富有瑶族特色的节日活动。这是一场荔波、南丹黔桂边界两县白裤瑶齐聚欢度新年的盛会,也是一场展示白裤瑶神秘多彩的民俗文化的盛会,更是一场见证荔波、南丹跨省共筑同心圆、联建大瑶乡、齐奔小康路、共促全域旅游发展的友谊盛会。

白裤瑶是瑶族的一个支系,因男子都穿着及膝的白裤而得名。主要聚居在相毗邻的广西南丹和贵州荔波,总人口约3万。白裤瑶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认定为民族文化保留最完整的一个民族,被称为“人类文明的活化石”。每年正月十五之前或之后的圩日,是白裤瑶同胞赶年街的重要节日,在当地称之为年街节。这一天,白裤瑶同胞以百面铜鼓齐奏、百支鸟枪齐鸣、千套服饰展、唱千年细话歌等活动迎接四海宾客。同时还举行打陀螺、斗鸡、斗鸟等竞技娱乐活动欢度佳节,向世人展示了白裤瑶神秘的铜鼓文化、服饰文化、歌谣文化、狩猎文化。

据悉,2月16日至19日在南丹县和荔波县各旅游景区开展2019年南丹•荔波世界白裤瑶乡“赏民俗•游桂黔”旅游景区体验活动,游客享受旅游景区优惠。活动期间,南丹县景区面向所有游客实行入园免费,通票五折;荔波县景区对持有广西身份证的游客实行门票免费(冰雪水世界主题乐园门票五折)。

南丹县与荔波县同处黔桂两省区结合部,一衣带水,紧密相连,人缘相亲,资源互补,旅游协同是大势所趋。两地联合举办2019年南丹•荔波白裤瑶年街节暨“赏民俗•游桂黔”旅游景区体验活动,围绕白裤瑶族民风民俗文化资源,联手打造白裤瑶特色节日旅游品牌,并扩大开展“赏民俗•游桂黔”旅游景区体验活动,营造节日良好氛围,共同推动白裤瑶族文化繁荣发展。通过联合举办民族节日的方式增进两地人民的交流与友谊,积极推动两地在旅游市场互推、旅游线路融合、旅游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切实推进两地全域旅游跨省合作协同发展。荔波全域旅游发展勇立潮头,荔波积极促进全域旅游跨省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交通联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全域旅游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打通旅游交通网络,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协作,赢得周边县市的积极响应。

(蒙莎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