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游客来柳州玩却拿到忻城房卡 被弄晕在街头"瞎晃"

发布时间:2019-02-14 10:47:29 丨 来源:​广西新闻网 丨 作者:罗宗南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月11日,沈阳游客赵大爷来柳州游玩,但他入住市区某宾馆时,前台服务员却给了他一张地址为忻城县某宾馆的房卡。结果,赵外出返回时,因为无法准确找到入住宾馆,独自一人在街上“晃荡”了4个多小时。直到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巡警大队民警出现,才帮他解开谜团,顺利返回宾馆。

赵大爷今年70岁,是从辽宁省沈阳市来柳州游玩的一名游客。当天中午,赵下了火车便乘车前往市区,到某宾馆办理了入住手续。将行李放好后,赵乘公交车来到谷埠街附近吃饭,随后又在街上闲逛了一会儿。待其想要返回宾馆时,却不知该到哪里乘车了。于是,他取出房卡,拦了辆出租车询价,没想到对方开价居然要上百元!赵被这价格吓到了,他想,自己乘公交车过来才花了2元钱,而且路程好像也不太远,遂决定步行返回宾馆。

就这样,赵大爷根据记忆中的宾馆的大致模样,一路边走边找。然而,他在街上“晃荡”了4个多小时,也没能找到当初入住的宾馆,自己反倒差点虚脱倒地。

在飞鹅路延安大酒店附近,一名热心市民察觉到赵大爷的情形有些不对劲,于是上前询问其情况,并帮他报了警。

柳南巡警大队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详细询问,并查看赵的房卡,才发现房卡上标注的地址是忻城县城。根据赵的描述,其的确是在柳州市区开的房,并且是乘公交车外出。考虑到从忻城到柳州市区路途甚远,赵应该不会记错,民警判断问题可能出在房卡上,怀疑是宾馆服务员给错了房卡,抑或是赵拿错了房卡。于是,民警让赵拿出押金单据核对。此时,让人诧异的一幕出现了——押金单据上的宾馆名字、地址与房卡上标注的竟然风马牛不相及!其后,根据押金单据上的地址,民警开车带着赵,找到位于八一路的某宾馆。刚到宾馆门前,赵便激动地告诉民警,这就是他入住的宾馆。

民警随后向宾馆老板黄先生了解得知,其宾馆开张时经济拮据,为节省成本,便从同行好友处要来一些被淘汰的房卡,更换芯片后制成自己的房卡使用,没曾想会给客人带来这么大的不便。

随后,黄先生就此事向赵赔礼道歉,并表示将立即制作新的房卡,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罗宗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