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春节假期广西南宁市旅游总消费达到11.7亿元

发布时间:2019-02-14 11:48: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4日讯 近日,记者从广西省南宁市旅游发展委了解到,春节假期全市接待游客269.81万人次,同比增长18.21%,旅游总消费11.7亿元,同比增长25.68% 。

据统计,春节期间,青秀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8.97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为463.52万元,营业总收入为724.25万元;万达茂接待游客22.7万人次,营业总收入387万元;南宁园博园接待游客21.5万人次,营业总收入为788.15万元;方特东盟神画接待游客10万人次,营业总收入为2000万元;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12.8万人次,营业总收入为1024万元;大明山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0.74万人次,营业总收入为116.7万元;南宁动物园接待游客14.6万人次,营业总收入为515.46万元;龙门水都接待游客18.48万人次,营业总收入为498.05万元;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4.19万人次;广西民族博物馆接待游客5.79万人次;龙虎山景区接待游客2.11万人次,营业总收入170.6万元。

春节家庭游特色明显,超过一半的游客选择家庭自驾游或自助游,30岁至45岁的人群是家庭出游的主要人群,家庭出游依然是市场主力。游览观光、休闲娱乐、温泉养生等体验性较强的特色旅游产品线路备受家庭出游人群关注。其中,7座以下小型车辆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大量探亲访友游客、自驾车团队纷纷来邕旅游,各乡村旅游点自驾车络绎不绝,美丽宜人的乡村风光备受游客青睐。

南宁市各景区景点充分利用春节假日旅游消费高潮,以门票打折、套票优惠等方式。针对春节旅游市场,各大旅行社推出了春节游河山、春节出国嗨、新年游周边等线路产品供游客选择。今年,南宁市春节出境游主要以东南亚线路为主,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文莱等东南亚国家备受追捧。

国内旅游主要集中在东北、华东、山东、四川、云南、北京等地,旅行社主推赏雪度假、赏花游等产品,北京、哈尔滨以及海南三亚、云南丽江、四川成都等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来邕游客大部分来自广东、东北三省、福建、四川、湖南等地。周边旅游以高铁、汽车线的广东、桂林、北海等产品为主,品质游、深度游受到游客欢迎。

春节期间,南宁市共受理旅游投诉10件,均已妥善处理。全市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