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思源谷:群芳吐芬菲 白云接翠微
发布时间:2019-02-14 17:4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知霖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在享誉“南方之强”的厦大校园内,有一方水库,依山傍海,春华秋实,正是得名于此。


庾信《徵调曲》云:“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水者思其源。”句谓叶落归根,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其文虽微,却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而在享誉“南方之强”的厦大校园内,有一方水库,依山傍海,春华秋实,正是得名于此。



思源谷又名情人谷,是由厦大校友捐款修葺的水库。从厦大南普陀校门进入,经由勤业餐厅一路向东,沿着凌云山路曲折上行,一盏茶工夫,便能望见一尊浑圆的大石上,镌刻着“思源谷”三字,其背后即这方水库。凝立湖畔,但觉湖水悠悠,倒映着苍郁的湖山,白云朵朵,摇曳着葳蕤的树影。沉思默坐于此,任清风徐来,轻抚着草木也轻抚着思绪,恍然间,胸中早已抛却了种种烦扰,只剩下这开阔渺远的水天与幽谷。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