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火车站汽车站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9-02-15 11:06: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吴梦舒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15日讯 “这是您的车票,今天人多,车也多,请注意上次时间和车次。”“人多,请务必看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妈妈,快看,我们的车到站了。”“别挤,别挤,慢慢上车。”……

2月14日,农历大年初十,独山迎来了春运返程客流高峰。记者在独山火车站、汽车站看到,站内,人气爆棚,不少人带着节日的喜气和家人的叮嘱,再次收拾行囊踏上外出的旅途。

“K9380车次准备到站,请各位乘客过来排队检票。”上午9时许,火车站候车室里熙熙攘攘,工作人员一边提醒乘客上车,一边忙着检票,现场一派繁忙而又热闹的景象。

据凯里车务段独山站副站长王培庆介绍,昨日火车站旅客发送1230人次,较前几日略有增长。王培庆表示:“今日将迎来短途客流返程高峰,方向集中在都匀、贵阳、广州、成都、上海等地。预计今日客流量达1500人次。”

同时,汽车客运站售票厅、候车室内人头攒动,前往售票大厅内购票的旅客络绎不绝,候车室内坐满了等待上车的旅客。

“近两天往都匀、贵阳、凯里方向的旅客较多,我们各项保障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独山汽车总站副站长邓洪杰告诉记者,昨日汽车站客流量有5200人次,未来几日会陆续有所增加。据预测,客运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4日至18日,另一个客流高峰将出现在元宵节后。

记者了解到,学生、外出务工人员、探亲人员依然是节后返程的主力军。为应对节后春运可能出现的返程高峰,独山交通运输局(春运办)对节后返程运输方案进行精心安排和部署,每天到车站、客运公司巡查,严把车辆技术关和驾驶员资质关,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密切关注节后客流变化情况,随时调配运力,增开班车,保证运力准备充分;提前做好常州、宁波、东莞、福州等方向的长途客运车辆应急运力储备工作,准备了64辆50座以上的长途大巴,让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据悉,春运至今,独山的公路运输已经运送旅客9.4万人次,发出近7000辆班车;火车运送旅客近2万人次,发出150辆列车。

温馨提示:返程高峰期,建议有计划出行的旅客根据天气情况,做好详细出行计划,适当提前出门,为县内交通、进站安检、购票、取票等各环节留出足够的时间。(吴梦舒)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