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吉林春节旅游收入超142亿 接待游客147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2-18 08:56: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18日讯 2019年,吉林省春节假日旅游实现“开门红”,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双增长。接待游客1471.51万人次,同比增长16.52%;实现旅游收入142.85亿元,同比19.64%;人均花费为970.77元/人,同比增长2.67%;人均停留时间约为1.92天,同比提升0.34%。

整体看,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旅游需求旺盛和旅游供给充分、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同步增长及冰雪温泉游、乡村休闲游、探亲返乡游和民俗体验游互促发展的特点。

据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吉林省共举办文化进万家、秧歌舞等非遗民俗活动约38场,非遗演出活动约5场,非遗展览活动约10场,各项活动累计接待观众约118.05万人次;举办群众文化活动432场,参与群众21.36万人;走进图书馆、博物馆成为假日休闲的重要方式,省图书馆每天接待读者达3000多人;吉林省博物馆每天接待观众2000余人;全省博物馆精心筹办“金猪拱福”题材的馆藏猪文物展、猪文化图片展系列陈列展览,总计举办陈列展览58项,参观观众共计135万多人次。

此外,吉林省博物院、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吉林市博物馆、吉林市满族博物馆等展馆陆续开展了“孝亲敬老大课堂”“奇趣博览大课堂”“行走的博物馆”“常青树下忆英烈”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项目,共计开展活动1337场次,接待观众16.49万人次。

据重点景区(点)统计监测显示,27家雪场接待游客25.41万人次,同比增长23.9%;20家温泉企业接待游客14.3万人次;18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接待游客8万人次。

假日期间,各地推出了一批各具特色、适合广大群众参与的文化和旅游特色产品,广受游客欢迎。长春市推出难忘“文化年”、欢度“冰雪年”、养生“温泉年”、体验“民俗年”等产品;白山市推出了“激情嬉雪游”“康养浴泉游”“诗画赏凇游”“红色革命游”“文化体验游”等产品,这些活动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此外,以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为契机,陆续推出610项冰雪活动。假日期间,各地、各旅游景区组织开展了系列文化氛围浓郁、特色鲜明、年味十足的旅游节事活动,丰富和满足了游客出游需求。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