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南京:1533亩梅花山花期将持续至3月中旬

发布时间:2019-02-18 10:38:04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朱筱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记者从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获悉,当前,植梅面积达1533亩的梅花山已步入盛花期,早中花次第开放,整个花期将持续至3月中旬。

经过几代种梅人的精心设计和培育,如今的梅花山拥有梅树近4万株,共11个品种群360余个品种,其中国际登录品种137个。这些梅树按照花期、花色等特点错落分布,主要观赏地点在梅花山南坡、山顶四周以及梅花谷沿途。

“国际登录权是一种鉴别、判定花卉植物知识产权(发现权和培育权)的母权。”梅花山花情预报员孙琴介绍,新发现或新培育的观赏品种要经过国际园艺协会下属的“命名和登录委员会”批准,通过它的“国际登录权威”审定和履行手续后方能成为国际承认的新品种。”1988年,我国获得梅品种国际登录权。”

孙琴表示,近期雨水充沛且温度适宜,梅花山已步入盛花期,景区云蒸霞蔚、五彩斑斓的画面初步呈现。梅花山早中花次第开放,渐入佳境。春节前开放的早花品种“粉红朱砂”“淡妆宫粉”等已是满树繁花,部分中花品种“南京红须”“南京红”“三轮玉蝶”等也陆续加入开放行列,有“镇山之宝”美誉的晚花品种“别角晚水”在等待开放。

“今年梅花的最佳观赏期将持续20天左右,整个花期则持续到3月中旬。”孙琴说,受去年暖冬影响,梅花山的整体花期有所提前。现阶段的雨雪天气可以给梅花充足的水分供给,偏低的气温也会延缓梅花的开放速度,从而延长其最佳观赏期。

南京梅花山素有“天下第一梅山”之称,16日,2019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正式迎客。(原标题:《南京1533亩梅花山步入盛花期 花期持续至3月中旬》)

(朱筱)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