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春节江苏旅游总收入280.67亿元 同比增11.5%

发布时间:2019-02-19 08:53: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9日讯 2019年春节期间,江苏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实现了接待游客2233.53万人次,同比增长8%,实现旅游总收入280.67亿元,同比增长11.5%。今年春节期间江苏各地共举办文化和旅游活动3000余项,全省未发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春节期间,江苏各大文博场馆成了很多市民、游客的打卡地,“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春节期间很多人的热门选择。扬州博物馆推出“金猪纳福—猪年艺术展”,苏州博物馆举办“攀古奕世—清代苏州潘氏的收藏特展”,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中充满年味的民俗嘉年华,泰州博物馆为市民、游客开设的古代体育运动会体验区,营造出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节日氛围。以南京博物院为例,大年初二到初六5天时间就吸引了12.8万人前来参观,很多都是外地游客。

传统民俗和民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旅游过年已成新民俗。家庭游、敬老游、亲子游、文化休闲游成为节日期间主流的旅游休闲方式。春节期间,全省各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营造春节气氛。此外,各地集中展示文化节庆、文化会展、非遗演示、庙会集市、礼节仪式等,进一步促进传统文化要素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