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南京秦淮灯会停车如厕难仍遭游客“吐槽”

发布时间:2019-02-19 09:56:03 丨 来源:新华日报 丨 作者:陈明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16日,记者前往南京夫子庙景区灯会现场,发现景区路面整洁、服务较往年更智能,但停车“一位难觅”和内急时“一厕难求”两个“老大难”仍遭游客“吐槽”。

16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夫子庙景区,街上各种花灯栩栩如生,游人如织。点击秦淮风光带全景导览图可以看到,景区共设公共厕所近20处。不过,“一厕难求”特别是女厕所前排长队现象依然存在。

记者在瞻园路看到,同一处公厕,男厕一边无人排队,女厕一边排的队伍已很长。景区内很多店家打出指示牌,向公众免费开放洗手间。

“为什么不能增加女厕比例呢?”北京游客方女士提出。目前不少景区探索解决公厕问题时,针对女性群体进行人性化、科学化设置,比如提高女厕比例、设立母婴用厕等。

不少专家认为,改善游客体验,提升硬件设施,应关注游客需求,注重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从而让配套更科学、旅游更“走心”。

景区停车难题也困扰着游客。16日下午,南京市民侯先生带老人来看灯会,在附近找停车位找了近一个小时。而记者探访景区周边几家停车场,发现均有空位。“平时工作日只对相关单位开放,夜里和周末允许外来车辆停放。”在夫子庙景区附近的东牌楼路上,一家停车场的管理员告诉记者。

有些停车场闲置,有些停车场拥堵。能不能有个“智慧”一点的方式,让人们便捷获悉哪里可停车?其实,国内已有不少地方开启智慧停车,像鹰潭市龙虎山景区就给每个车位装上窄带物联网感应模组,游客通过手机即可线上查询、预约、导航、缴费,做到“秒进秒出”,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

最新《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提出,鼓励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居民区和商业综合体采取错时停车等方式,向社会开放其所属停车场;建立停车泊位信息共享机制,推进停车诱导信息化系统建设;鼓励利用移动终端应用软件等媒介,方便公众查询停车泊位信息和预定车位,实现自动计费支付等功能。

专家建议,将停车设施建设纳入城市大交通发展规划,实现多种交通出行方式无缝精准对接。(陈明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