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扶贫车间"设山乡 贫困劳力有钱挣

发布时间:2019-02-19 10:40: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斌 李基华 龙本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9日讯 18日上午,湖南省绥宁县鹅公岭侗族苗族乡人民政府与金砖谷工贸鞋业有限公司联合在乡文化楼会场组织金砖谷“扶贫车间”现场面试,300余名贫困劳动力到会参加面试,261人收到金砖谷“扶贫车间”面试合格通知。收到面试通知的一杨姓贫困户高兴地说:“‘持贫车间’设在了我们乡里,不用再去沿海打工了,在家门口就有钱挣了,真好。”

金砖谷工贸鞋业有限公司是绥宁县2019年引进的专为集中安置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解决就近就业问题的一家制鞋企业。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外贸型鞋企,主要从事男女皮鞋、休闲鞋、运动鞋生产。该企业将在鹅公岭乡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设立“扶贫车间”,开设生产线,可为全乡集中安置点贫困劳动力提供150个以上就业岗位,帮助贫困劳动力解决就近就业问题,确保集中安置点贫困户“住得进、留得下、有事做、能致富”,让他们尽快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

(李斌 李基华 龙本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