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的水,荡漾在你的柔情里(组图)
发布时间:2019-02-19 11:3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在周庄,桥是水的眼

风过周庄,染指岁月青葱,知了水的柔情,风的轻盈,还有那小桥。条条小河流淌着周庄人生活的印记,座座古桥叙述着关于周庄的故事传奇。流水潺潺环房舍,小河纵横绕小桥,蜿蜒曲折,桥连桥,水连水,水映桥,桥染水,站在桥上风景截然入眼进心。将视线穿过桥孔,孔孔似月非月,一醉情怀。长满青苔的石桥,纵横交错的水巷,江南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这就是周庄。



在周庄,船是水的音

一条河因为有了一座桥,不再有永久相隔的此岸和彼岸。来周庄,除了在古桥上走一走,听一听桥的故事,还可以坐着手摇船穿过桥洞,仰观古桥的风姿。一条游船从南到北可穿过全福长桥、报恩桥、隆兴桥、富安桥、双桥、全功桥、蚬江桥等多座古桥。在船头,看两岸绵绵不绝的江南美景,用手中的相机拍下雕刻着的古韵图案,打开一幅幅尘封的历史画卷,听古桥诉说沧桑和传奇。



在周庄,雨是水的诗

古镇的雨,如梦、如诗、如歌、如韵!江南的烟雨如缥缈的精灵那淡淡雨雾轻笼下的周庄像一幅淡雅的水墨画,婉约、灵动。漫步在古镇的青石板路上,两侧屋檐的水,似珍珠般落下,溅起的雨水,浸透了鞋袜,打湿了裤管,任凭自己的脚步声,沿着幽深的小巷,传开……停停走走,走走停停,在茶楼里点一杯香茗,凭栏望,听评弹,柔柔的雨丝淅淅沥沥地落在烟雨蒙蒙的诗意里,当迷蒙的雨飘过,周庄更有了一种古典的忧郁,美得让你心动。这一刻,思绪漂浮于雨中,细细品味江南水乡的轻盈淡雅。



水是周庄的眼波,多一分水,就多一分神韵;多一分鲜亮,就多一分典雅。水因桥而沉静,桥因水而灵动。水载船,船依水,一往情深。在水乡美景中的悠悠周庄,缕缕情丝,搁浅在河岸。(尤紫璇)

<  1  2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