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南华南地区雨水再增强 华北黄淮地区升温猛烈

发布时间:2019-02-20 09:04: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20日讯 今日起,南方降水将再次加强,江南、华南北部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或短时强降水。未来一周,南方阴雨仍将持续,天气湿冷,公众需注意保暖除湿。同时,北方雨雪分散,回暖明显,东北最高温将达5℃上下,华北达10℃,暖如初春。此外未来三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汾渭平原等地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江南华南雨水再增强 湖南广东等有大到暴雨

今明天,南方降水将再次加强,江南、华南北部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或短时强降水。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

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华南大部、云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江西南部和东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90毫米)。

未来一周,从重庆、贵州到整个江南、华南地区,阴雨仍然是天气舞台的绝对主角,而且这种阴雨寡照的情况很可能会延续到至少3月初。除今明天的降水外,22-24日,28日前后以及3月3日前后南方还会有大范围降水过程。

受到持续阴雨天气影响,未来10天,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尤其在今后几天,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多保持在个位数,比东北还要低,加之湿度大,体感更加阴冷,公众需做好保暖除湿措施,谨防感冒。

北方雨雪分散回暖明显 今天霾短暂减弱

在北方,自春节假期后半段开始频繁出现的雨雪天气终于告一段落。未来一周,北方雨雪分布零散,回暖趋势明显。

其中,东北地区偏暖最为明显,未来七天气温持续保持偏高状态。本周后半段,东北地区最高气温还将创下今年来的新高,相较常年的2月下旬气温普遍偏高4-8℃,局地甚至更多。省会城市中,比如哈尔滨,23日最高气温有望达到8℃,而常年2月下旬平均最高气温才-3.6℃,偏高近12℃。

此外,华北等地也已经开启升温模式,预计明天起,华北平原至黄淮白天将逐渐体会到10℃以上的初春般温暖。但昼夜温差较大,公众出行还需注意添衣保暖。

与此同时,未来三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汾渭平原等地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2日夜间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逐渐减弱。公众需关注最新预报信息,做好健康防护。(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