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享骑共享电动车因押金未退还被消费者大量投诉

发布时间:2019-02-20 15:53:47 丨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丨 作者:曹琦 丨 责任编辑:安平


2月19日,南昌消费者文先生向中国江西网爆料,去年底申请了一共享单车押金退还,到现在也没见踪影。

“当时我住在青云谱阳光家园小区,要坐地铁到经开区上班,因为到地铁站还有一段距离,我看到路边有种叫享骑的电单车,就扫码下载APP,并充值了299元的诚信金做押金。”文先生告诉记者。

除文先生外,还有多名市民向记者反映,缴纳的押金退不了。“给上海消保委投诉过,被告知股东找不到了,老板也跑了,押金是退不回来了,只能走司法途径。”王女士说。

据了解,享骑电动车在上海、南京、武汉、南昌等地都有投放,作为国内首家共享电动单车,当时风头很盛,吸引了很多消费者注册使用。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享骑注册用户 150多万、七成活跃用户、日均开锁 5-6次/车,6万多辆运营车辆,6000多个运营站点。

然而成立短短3年之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享骑单车就爆出了押金退不了的问题,直到现在仍有大量消费者的押金未退。

梳理权威资料记者发现,上海享骑电动车服务有限公司已在全国开了10多个分公司,其中子公司南昌甄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2017年7月6日成立的,注册地址是南昌市青山湖区高新大道罗万工业园区。2019年1月18日,被南昌市青山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以“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这一原因,被列入经营异常黑名单。

2月19日,记者拨打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施银峰、姚振峰等人的电话,显示通话正常却一直未被接听。而大量消费者正在努力维权,“因为我们每个人的押金都是299元,不够法院的起诉要求,如果大家联名抱团起诉的话,押金也更容易要回来,真不甘心就这么被骗。”一名叫“华筝·江西”的网友在网上极力呼吁消费者一致行动,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曹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