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李嘉诚斥巨资购买泰国攀牙府土地开发海滩物业

发布时间:2019-02-21 09:12: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2月21日讯 近日,李嘉诚旗下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泰国攀牙天堂有限公司、泰国攀牙休闲有限公司巨资收购毗邻泰国普吉岛的攀牙府(Phang Nga)泰孟(Thai Mueang)高尔夫球场地近2400亩土地,计划开发高端海滩物业。

据了解,位于泰国南部攀牙府的“泰孟老高尔夫球场”区域项目自2009年以来已经关闭和放弃了近10年。攀牙天堂公司计划在攀牙府泰盟县Thai Mueang 沿海岸开设巨型项目——豪华别墅 、酒店及 18 洞高尔夫球场, 此项目价值高达100 亿泰铢。

据当地媒体调查发现,购买该区域的土地和建筑物的外国买家为来中国香港的李嘉诚旗下公司。该地块由 Phangnga Paradise Company Limited 和 Phangnga LeisureCompany Limited 所记录的财产价值估计高达23.83 亿泰铢。

目前,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PCPD)已与泰国Mueang高尔夫球场建筑承包商Trat International GolfService Co.,Ltd.签订合同,信用额度为210,080,079泰铢,资金将用于建造一个18洞高尔夫球场(总面积约为530,000平方米)和维护其公共设施。

被任命为攀牙天堂董事的Robert Chihong和James Chan,同时还担任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PCPD)执行董事,负责亚太地区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开发,而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最终控制权归属是李嘉诚的小儿子李泽楷。

根据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PCPD)公司的年度审计报告,泰国攀牙府的房地产开发计划也已确定。在该公司官网上显示,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PCPD)在2018年12月3日召开董事会,该公司旗下的“Hi Game Golf”合资公司,将在泰国攀牙府经营房地产开发业务。

十年前,泰国普吉岛的房产一直被买家和投资者忽略,他们的投资地主要集中在火爆的曼谷、芭堤雅等。如今这种情况有所改变。来自泰国本土其他地区的买家和世界各国投资者们注意到这里的巨大潜力,普吉岛迅速成为泰国最热门且最有升值前景的投资购房首选地。

泰国房地产业界统计数据显示,此前,普吉岛的酒店式公寓颇受海外投资者青睐,其中以俄罗斯,欧美,中国投资者居多,投资人数正以每年近300%的速度增长。近十年,普吉岛海滩一带的地价涨势迅速,平均每年以近乎13%的速度上涨,租金回报极具吸引力,平均可高达5-8%。

据悉,李嘉诚的商业帝国覆盖房地产,海港、石油、飞机租赁等领域,商业版图已经覆盖了52个国家。从2013年开始,李嘉诚连番抛售内地物业,在逐步退出内地房地产的同时,他也在积极寻求海外市场的投资机遇。(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