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京津冀首个铁路绿色物流配送基地在大红门启用

发布时间:2019-02-21 09:18: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21日讯 近日,京津冀区域内首个铁路绿色物流配送基地在大红门站启用。绿色物流基地在保障节日民生物资需求的同时,为缓解京津冀区域内交通压力、减少大气污染、让百姓绿色环保过大年提供了有力支撑。

铁路绿色物流配送基地的启用,标志着首都市民将享受到不同以往的“外集内配、绿色联运”物流新模式。该基地启用后,实现了民生物资在河北涿州集结,通过小编组列车定时运输至北京大红门基地,由清洁能源车再进行市内精准配送的绿色联运流程,为服务首都民众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物资需求提供了绿色大通道。

据悉,京津冀首个铁路绿色物流配送基地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开放共享的“智慧物流信息平台+绿色集疏运网络”、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又一新举措。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