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整顿旅游市场 云南宾川打击偷驮偷拉游客行为

发布时间:2019-02-21 09:18:52 丨 来源:云南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安平


2019年春节期间,宾川县充分发挥旅游市场调度指挥中心的作用,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质量和品质,为春节黄金周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据了解,春节期间,宾川县突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加大鸡足山景区“黑马”问题的打击力度,对“黑马”问题露头就打,春节期间共查获“黑马”8户13匹次,偷驮户交由鸡足山景区派出所进行依法依规处置。

同时,宾川县公安、交警、运政、旅游等部门在鸡足山景区联合开展非法营运的查堵,共查堵车辆21辆,教育引导16人次,打击非法营运车辆2辆,狠刹了扰乱景区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据介绍,目前鸡足山景区驮马经营由鸡足山旅游投资公司综合管理部管理,现有在册驮马65匹,运行过程中统一管理、按票叫号,驮运乘客实行一人照看一匹马。“黑马”则是未经景区管理部门同意,私自在景区内偷驮游客的个体经营户马匹。由于缺乏统一规范管理,“黑马” 驮运游客过程中,欺诈、甩客或变相宰客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扰乱了景区旅游秩序。另外,由于 “黑马”经营户大多存在一人赶两匹马或多匹马情况,也给乘马游客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宾川县相关部门也呼吁游客要乘坐合法营运的车辆,选择景区内取得经营资格证、培训过的驮马户出行,支持并配合执法部门查处“黑车”“黑马”,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共同维护鸡足山旅游市场秩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