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发改委:2020年旅游对国民经济贡献度将达12%

发布时间:2019-02-21 09:37: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21日讯 2月1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到2020年,公共服务供给结构更加合理,服务质量与水平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对保障民生、促进就业、扩大消费的作用不断增强,旅游经济稳步增长,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达到 12%。

《方案》表示,未来我国将完善重点地区的旅游基础设施。实施“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改造升级行动计划,切实改善当地道路、步行道、停车场、供水供电、垃圾污水处理、消防安防、应急救援、游客信息等服务设施。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景区连接道路、停车场、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完善集散咨询服务体系、自驾游服务体系,规范旅游引导标识系统。

以举办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加强冰雪人才培养,提升群众普及水平。加强足球、冰雪、水上、航空、山地户外等健身休闲运动场地设施建设,支持城市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加快制定赛事审批取消后的服务管理办法,明确体育培训、赛事开展的基本条件、标准、规则、程序和各环节责任部门,推动大型赛事活动多部门联合“一站式”服务。

《方案》强调,要推进多种旅游业态发展。推动乡村旅游提质扩容,完善乡村旅游服务标准,做好典型案例梳理,召开现场会推广乡村旅游发展经验。探索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模式,完善城市商业区旅游服务功能,建设一批避暑避寒度假目的地,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美丽休闲乡村,推动建设自驾车房车旅游营地,推广精品自驾游线路。实施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三期总体建设方案,增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教育功能和脱贫富民功能。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建设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示范基地。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