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出境游多地旅行成本降低 小众目的地愈受偏爱

发布时间:2019-02-21 10:08: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21日讯 《2018年度出入境自由行大数据报告》指出,最受欢迎的境外旅行地点仍集中在大陆周边地区,排名前三的热门旅行地分别为东京、曼谷和大阪。但与此同时,有一些小众国家的出行热度也大幅度增加,逐渐成为境内旅行者新的旅行偏好,比如塞尔维亚就以67.7%的增长幅度位居出境旅行地热度增势榜第一,跟随其后的是土耳其和葡萄牙。

这些小众旅行目的地的走红,一方面表现出当今网络互动平台发展对旅游产业的影响,优质内容的影响力在不断增大,许多关于小众旅行地的游记与短视频在社交平台传播,影响了人们的旅行偏好。另一方面,这也体现出人们对于旅行的需求更加趋向个性化、多样化,在科技的帮助下有了更多探索世界的勇气。

另外,根据出境游大数据显示,多个特色旅行国家的旅行成本相较前年都有所降低,尤其是欧洲地区的整体出行成本呈现明显下降,亚太次之。旅行成本降低的背后反映出如今大陆飞往境外的多国航线正在日趋成熟,直飞航线增多,出行性价比也相应上升,给爱好出境游的旅行者们带来福音。从境内出发地来看,由于一线城市经济相对较发达,且能提供更多的国际航班选择、更完善的机场服务,北上广深仍为出境旅行者的主要出发城市。同时南方城市的旅行者或因职业特点,在境外相对停留的时间较长,平均停留时间在一周以上。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