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秘鲁一酒店遭劫持 41名中国人入住、无伤亡

发布时间:2019-02-21 13:48:2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月19日晚,秘鲁马德雷德迪奥斯大区Inkaterra酒店遭到约十名歹徒持枪抢劫。获悉此事后,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立即联系秘鲁警方、事发酒店以及当地旅行社等,了解有关情况。

经初步了解,当时酒店有来自中国香港的旅行团入住,共有41名中国籍游客,劫匪杀害一名秘鲁籍导游并抢夺财物后逃逸。截止目前为止,没有中国籍公民在此次事件中伤亡,仅一名游客护照被抢。秘鲁方面正调动大量警力,追剿犯罪人员。

近年来,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曾多次提醒在秘鲁的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

入境秘鲁,确保办妥入境手续

根据秘鲁有关法律法规,如外籍人员所持护照未加盖秘鲁入境章,将被视为非法入境,须经过长时间司法程序办理出境许可,甚至可能被列入移民部门黑名单,被驱逐出境并被限制再次入境。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特别提醒中国公民,入境秘鲁时务必到移民部门窗口办理入境手续,并确认秘鲁移民官员在您所持护照上加盖入境章,确保旅行顺畅。

入境时,主动配合目的国出入境检查机关的审查,对外沟通时保持冷静、理智,避免出现过激言行或向有关官员“塞钱”,以免授人以柄。入境遭遇特殊审查时,如不懂当地语言,切忌随意点头应允或在文件上签字。可立即要求提供翻译或由亲友代行翻译。

如被要求在文件上签字,应请对方提供您本人所掌握语言的版本,阅读无误后再做决定。当目的国对您的入境意图、停留时间、入境次数等有怀疑时,即使您已取得签证,目的国也有权拒绝您入境并拒绝说明理由。如被拒绝入境,在等待安排合适交通工具返回时,应要求秘方提供人道待遇,保障饮食、休息等基本权利。

选有资质旅行社 与家人保持联系

使馆在此前的提醒称,到秘鲁参团旅行,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如参加野外徒步项目,切记行前与家人说明通讯不便等状况。

出行期间,要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不随身携带大额现金、贵重物品。严防飞车,上街行走避免靠机动车道太近,携物行走时物品要置于身体远离机动车道的一侧。注意行车安全,下车时勿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明显位置。尽量避免深夜独行,不去名声不好的娱乐场所,与陌生人交流需谨慎。

妥善保管护照等身份证件,注意留存复印件。临时赴秘人员如遗失护照,须尽快到使馆领事部办理旅行证。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护措施

在2018年7月11日发布的提醒中,中国驻秘鲁使馆呼吁到秘鲁旅游的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使馆称,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对高原反应、地震等突发情形做好应急准备,保持通讯畅通。如遇重大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秘鲁使馆寻求帮助。

此前,中国驻秘鲁使馆还提醒在秘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护措施,尽量避免单人出行和夜间出行,家中或店铺不宜存放大量现金,车内勿放贵重物品。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寻求协助。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51-995203968。

遇突发状况,立即报警、联系使馆

赴利马及秘鲁其他地区的中国游客还需特别注意乘车安全,尽量使用已通过有关资质审核的打车软件订车。如遇袭击事件,请第一时间联系驻秘鲁使馆领事部。

如遇突发状况,请立即报警(报警电话:105,火警电话:116)、就医(急救电话:117)或与使馆联系(驻秘鲁使馆领保电话:+51-995203968),也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