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我国83%受访者旅游消费更喜欢探索多样风土

发布时间:2019-02-22 09:44: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2日讯 近日,记者从相关机构发布的全新消费者研究报告《城市因你而鲜活,中国消费者“鲜”发现》(下称《报告》)了解到,和过去几年比,中国游客消费模式明显变化呈现四大特征,分别探索、悦己、开放和独特,例如我国有83%受访者更喜欢探索多样风土

据了解,《报告》根据来自于中国1000名不同年龄段及城市地域的消费者,他们在过去一年至少在一家高档酒店消费过一次。该研究探索了当下主要的旅游趋势,并重新定义了中国旅客的类型。结果显示,中国旅客在旅行偏好、行为,及消费模式等方面有着明显变化。

《报告》指出,现在的中国旅客的特征可以用四个关键词来概括:一是探索,83%受访者更喜欢探索多样风土,文化特色;二是悦己,82%受访者不惜花更多钱,大方犒赏自己;三是开放,77%受访者更乐于深入当地,结识当地友人;四是独特:77%受访者拒绝一成不变,更追求独特体验。

中国旅客认为旅游是他们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缩影。上述这四大变革也体现在中国消费者旅行中的具体需求上:舒适是最重要的需求,其次是文化需求,探索需求及个性化需求。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