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美国六旗首个中国水乐园设备2月底抵达浙江

发布时间:2019-02-22 09:48:11 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丨 作者:祁三连 赵杰 丨 责任编辑:安平


近日,记者从开发企业了解到,美国六旗位于中国的首个乐园——浙江六旗水乐园设备已大部分完成生产工作,即将于本月底抵达中国境内并计划于上半年内陆续安装。

本月,六旗的迪拜合作伙伴DXB Entertainment宣布终止迪拜六旗主题乐园的开发计划,在随后的财报发布会上,六旗表示受复杂的区域经济环境影响,中国的乐园开放持续在建,但开园时间也将延迟。据公开信息显示,六旗集团在国际发展计划中遇到阻碍,受阻主要是受到多方面经济因素的制约。

2月14日,六旗娱乐集团公布财报,财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六旗集团2018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5%,达到2.7亿美元,乐园接待人数增长3%,人均消费增长6%,虽然整体为持续盈利,但是净收入有所下降。2月14日收盘时,股价下跌13%至54.87美元。

六旗集团CEO Jim Reid-Anderson称:“预期目标延迟的原因之一是我们的国际发展资产的潜在不足。”

不过,Reid-Anderson在与分析师的财报会议上表示:“尽管收益调整的时机不当,但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仍然全心全力的致力于开发新的乐园,而且乐园的建造工程也在继续。”

纵观主题游乐行业整体趋势,不论迪士尼、环球影城还是六旗,中国市场在国际游乐品牌的海外业务拓展中举足轻重。以六旗为例,根据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宣布进入中国并先后落子浙江、重庆及南京等地后,六旗股价连年持续走高,最高涨幅曾超过95%。除乐园成熟经营的因素外,可见国际资本对中国游乐产业发展拥有较为稳定的市场信心。

据了解,美国六旗娱乐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区域主题公园公司和北美最大的水上公园运营商。自1961年创立以来,六旗接待了数百万家庭游客,六旗在中国的首个水乐园也备受关注。2017年8月2日,浙江山水主题小镇——六旗乐园规划馆亮相,六旗乐园及其配套建设也在持续进行;目前,六旗水乐园外环路进入施工、六旗陆乐园常规单体的桩基施工及外环路交通配套基本完成,首批游乐设备也已于2018年8月进场。

美国六旗乐园在中国的首个乐园项目是以“大型主题乐园群”的形式出现的,每个乐园群项目均包含3—4个独立运营且各具特色的大型主题乐园。其中,水、陆乐园游乐项目多达数十项。因此,整体乐园群建成尚需充足的建设周期以及充分的与本土化运营结合。

(祁三连 赵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