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盘锦推出"读盘锦"公众号 全民阅读满堂红

发布时间:2019-02-22 11:48: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常亮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2日讯 有数据显示,“读盘锦”推出一个多月的时间,144万盘锦人,平均每10人中就有一人关注,很多外地朋友也踊跃转发、评论、点赞。春节期间平均每篇文章的阅读量更是平时的2倍。一个普通公众号的推送,让辽宁盘锦这城市走进了大众的世界。

部长打样开门红

“读盘锦”第一期部长打样儿!盘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冯英首发先声,于娓娓道来中讲述《盘锦地域文化的发展脉络》。市领导率先发声,加上新颖的形式、精良的制作、熟悉的内容,瞬间成为朋友圈爆款,转发量、后台留言量不断攀升,报名电话更是成了热线。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第一时间聚焦,纷纷报道、转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读盘锦”第一期的转发、浏览量已近千万。

全民阅读满堂红

“读盘锦”首期开门红!社会各界人士报名参与的热情超出意料。第一期推出的当晚,报名电话热线发烫。本地人、外地人、市领导、普通市民、机关干部、学生、工人、农民、老师、企业家、先进典型、媒体记者……上自80多岁的老人,下至小学生;李晓东、徐恩惠、杜丽梅等先进典型也纷纷报名参与,点赞“读盘锦”给大家创造了一个用声音表达爱盘锦的平台,表达了要用自己的声音、自己的情感演绎心目中的盘锦。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近千人。

媒体报道全面红

“读盘锦”成了现象级爆款!引发各级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各级各类媒体纷纷报道、转发、点赞:读一篇文章 爱一座城;诵读美文 爱上盘锦……不仅各级各类媒体聚焦关注,媒体人也纷纷“献声”,记者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要“读盘锦”的愿望。媒体人发声演绎的“读盘锦”,让我们感受到了别具魅力的盘锦。

后台留言别样红

“读盘锦”的后台留言别样红!从1月1日开始,每晚八点听“读盘锦”成了很多市民雷打不动的习惯。这些“读盘锦”的“铁粉”不仅仅是听,还认真地在后台留言,表达自己的感受,分享自己的体会,提出意见建议。有的留言很专业、点评很到位,整理出来就是一篇好文章,可以在“读盘锦”朗读。现如今,有很多市民在推介“读盘锦”时,经常这样说:听“读盘锦”、懂“读盘锦”,一定要看“读盘锦”的后台留言,每一条都呈现了市民的才华、惊艳了我们的视线、浸润着城市的气质……

征集作品全飘红

“读盘锦”征集作品全飘红!随着“读盘锦”越来越红,征集作品也全飘红。普通市民、专业作家、离退休干部、小学生、域外文学爱好者等纷纷投稿,有的市民给工作人员打电话推荐自己在报刊杂志上看到的盘锦相关作品、还有的推荐亲属朋友的作品、还有的送来了自己新出版的作品集……这些作品涵盖了诗歌、散文、纪实等各种体裁,地域文化、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多种内容。红滩绿苇、河蟹大米、苇编技艺、自然与鸟、温泉小镇……辽河口文化、经济发展、老区变迁、文明新风、好人事迹……真可谓“一花独放先至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常亮)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