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从昔日打牌到如今打鼓 湖南隆回掀起手鼓娱乐潮

发布时间:2019-02-22 11:49: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曾诗珈 罗理力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22日讯 精彩的手鼓舞,激扬的音乐,2月19日晚上,“7点有约”手鼓队首次登上湖南隆回元宵晚会大舞台,获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完,手鼓队员刘育英高兴地说:“想不到我这个不懂音乐的人还能登上大舞台,感谢罗老师免费教我们手鼓,让我的业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据了解,7点有约手鼓队由隆回音乐爱好者罗老师创建于2018年6月8日,手鼓队以“快乐、健康”为宗旨,每晚7点相约,一起打鼓,一起跳舞,周末一起户外活动。短短半年来,7点有约手鼓队足迹遍及县内多个乡镇村落,队员已达200余人,原创手鼓舞《丽江三部曲》在县里的大型演出中获得冠军。肖金金、罗艳兰等许多昔日喜欢打牌的群众脱离牌桌,迷上了手鼓。

快乐手鼓,大众参与,免费学习,娱乐健身。7点有约手鼓队在健康运动、娱乐自我的同时,还开展了扶贫帮困、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如今,打手鼓已成为隆回县一大新潮流。(曾诗珈 罗理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