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5年将建成50个特色鲜明的天府旅游名县

发布时间:2019-02-22 14:46: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楠雪 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22日讯 2月16日,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这是四川省以两办名义出台的第一个关于县域旅游发展的文件,具有里程碑意义。

旅游是四川最大、最突出的优势。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是推动县域文化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整体提升四川旅游品质的重要举措。

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有利于促进四川文化和旅游由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的供给力、四川旅游的吸引力、巴蜀文化的影响力;有利于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提升全省旅游建设管理水平,培塑享誉国内外的县域旅游品牌,让全域旅游旺起来;有利于营造县域旅游发展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夯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大发展的基础,激发县域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的活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天府旅游名县建设,要坚持全域推进、融合发展,坚持创新驱动、特色发展,坚持服务为本、优质发展,坚持保护优先、 绿色发展,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

四川省将经过5年努力,建成50个旅游特色鲜明、产业实力雄厚、发展环境优良、服务设施完善、综合效应突出,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天府旅游名县,推动县域旅游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提升、县域旅游发展实现提质增效、县域旅游综合带动作用显著增强。

(楠雪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