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睢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调研

发布时间:2019-02-22 15:20: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任银涛 吴羡 冯龙飞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22日讯 2月18日-19日,徐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徐大勇来睢宁县调研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睢宁县县委书记贾兴民陪同调研。

在李集镇饰品电商产业园,徐大勇一边与饰品行业从业者交流,一边了解饰品行业情况,以及产业园带动就业、促进农民增收情况。

据了解,目前,李集镇全镇共有饰品加工经纪人260多名,规模来料加工示范点28个,加工门类500余种,200多个品牌,拥有6个直达义乌等上游市场的饰品专线物流公司,每天输出小饰品80余吨,年产值达60多亿元,带动镇内及周边近10万名妇女创业就业,平均每人年增收7000元以上。李集镇顺应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按照“产业集群、企业集聚、土地集约、服务集中、资源共享”的原则,统一规划、统一设计、集中配套、分期实施,建设饰品电商产业园。产业园于1月16日开园运营,集饰品展示、设计、生产、加工、仓储、销售、物流为一体,是苏北地区环境最优、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饰品电商产业园区。

徐大勇表示,作为边远乡镇,有如此大规模的饰品产业,李集人的创造、创新精神值得学习。发展饰品产业,要鼓励在外务工的饰品行业从业人员返乡,带来先进经验。要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学习先进理念和市场发展方向,发展自己的品牌,提升产品价值。既要研发中高端产品,也要生产大众化产品。在销售方面,要将线上销售与线下展示结合,努力拓展海外市场,不断做大做强饰品产业。

在官山镇,徐大勇先后来到众友兴和菌业、星米达商贸、优质高干无絮杨示范林、农光互补项目、稻虾共生孵化基地等地,详细了解当地以农业产业项目推动扶贫增收,促进就业创业的做法及成效。

官山镇农光互补项目采用政府、集体、低收入农户共同出资的三种入股方式,收益根据出资分配,同时还能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在详细了解经营运作流程及扶贫收益资金的分配方式后,徐大勇表示,要增加对低收入农户的帮扶力度,拓宽就业渠道,确保低收入农户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脱贫致富。

在睢宁期间,徐大勇一行还先后来到双沟、王集等镇深入调研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扶贫项目,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对集中居住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睢宁县领导王敏、杨剑舒、宋晓莉陪同调研。

(刘涵 任银涛 吴羡 冯龙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