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打造4A保税旅游景区 数万种进口商品任你选

发布时间:2019-02-22 15:50:32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刘政宁 黄军 李天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月22日上午,重庆保税港区“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启动仪式暨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AAAA级)授牌仪式在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举行。在展示交易中心,市民和游客可以购买到超过4.5万个种类的进口商品。

优势叠加 打造重庆保税体验AAAA级旅游景区

据悉,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位于两江新区,是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的核心部分。为充分发挥政策和口岸优势,保税港区以贸易功能区为突破口,在水港功能区打造了以保税展示交易为核心,涵盖进口汽车城及房车体验中心,集购物、休闲、娱乐、文化体验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该景区主要资源集中在人文景观,由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口汽车城等区域构成。其中,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打造“一带一路”为主的国家特色商品馆为特色,目前拥有进口商品种类超4.5万个,涵盖了酒水饮料、服饰箱包、家具家居、化妆品、保健品、工艺品等多个种类;进口汽车城则自2016年打通整车进口全产业链以来,累计实现引进整车进口清关近2300辆,实现货值超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特别规划建设了别具特色的保税文化展厅。该展厅长约32m,宽约6m,占地总面积约195㎡,通过空间布局、艺术造型和光电装置营造出了极富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视听空间。

此外,景区还打造了约900米长的“蓝花楹”景观大道,全面提升景区的观赏效果。未来,景区将根据自身特色为游客带来独特体验,打造成为展示各国特色的“世界之窗”。

凸显特色 “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启动

“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也在揭牌当天同步启动。记者了解到,从3月起,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内各个国家特色商品馆将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依托两江新区、重庆自贸试验区等重要平台,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已建成运营15个国家特色商品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名特优品的展销窗口。

贸易及文化周期间,既有“嗨翻天”的威尼斯狂欢节,也有“吟诗作对花酒茶”的樱花节,还可化身美妆达人参加韩国美妆节。“文化周让你身在重庆,也能感受到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特色文化和当地美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更多优惠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启动仪式暨重庆保税体验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是保税港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交易中心将按照夯实窗口功能、贸易功能、旅游功能三大功能,进一步做大做优,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刘政宁 黄军 李天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