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广元朝天区227户群众喜领集体“大红包”

发布时间:2019-02-22 16:07: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鄢怀林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22日讯 日前,广元朝天区西北乡关口村召开集体经济分红大会,227户群众都收到了该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发放的“红包”。

“我们今天现场发放了35590元,贫困户家庭每人55元,非贫困户家庭每人50元。”据关口村村支部书记王林介绍,西北乡关口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关口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截止2018年底,通过发展中药材种植和生猪养殖等特色产业,共计投入资金40万元,采取保底分红模式目前已经实现收入5.25万元,人均实现收入74元。下一步,该村将继续扶持产业大户,壮大中药材、生猪等种养殖产业,并合理利用当地特有的林地资源,招商引资,开发旅游业+农业,走农旅结合之路。

“虽然钱不多,但很暖人心。”今年60岁的群众龙显玉说,这是关口村第一次集体经济分红,集体经济一直是该村薄弱项,今天全村老少都能领取到分红,这也让全村群众看到了集体经济的希望。

“关口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是西北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进行有益探索和尝试的缩影。”西北乡党委书记青海说,2018年以来,该乡按照“六项精准”要求,因户施策、因村制宜,对照户脱贫“一超六有”、村退出“一低五有”标准,认真执行朝天区脱贫摘帽作战体系指令,扎实开展各类自查整改工作,“春季攻势、夏季攻坚、秋季冲刺、冬季验收”四场战役都取得了好成绩。现该乡贫困户“一超六有”已全面达标,实现年度减贫26户92人,巩固已脱贫113户400人;贫困村“一低五有”得到巩固提升,村组公路硬化100%,集体经济实现5.25万元,人均74元;非贫困村集体经济人均纯收入超12元以上。

当天,关口村还举行了“最美关口人”颁奖仪式以及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郭兰 鄢怀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