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沈阳:今年全国媒体人高山滑雪邀请赛开启

发布时间:2019-02-24 10:33: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郑语堂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4日讯 2019“盛京杯”中国•辽宁全国媒体人高山滑雪邀请赛暨沈阳市首届国际青少年滑雪邀请赛23日在沈阳东北亚滑雪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大媒体和省内各主流新闻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记者和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等21个国家的青少年滑雪运动员200余人参赛。

本次活动以“健康中国,运动辽宁,跃动沈阳”“创建沈阳冰雪生活之城,打造沈阳冰雪运动胜地”为主题。旨在为热爱滑雪的全国媒体搭建健身、交流、合作的平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强有力地推动辽宁冰雪运动及冰雪产业的发展。

赛事设置媒体组、青少年组、儿童甲乙组3个组别,进行双板回转、单板平行回转、男子大回转、女子大回转等比赛。还将组织机关干部和市民代表进行雪地拔河等市民冰雪体验项目比赛。

近年来,沈阳市大力组织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满足市民冬季健身需求,提高市民健康素质和生活品质,为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助威,为辽宁申办2024年冬运会蓄力,为辽宁体育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新闻舆论环境,推进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活动”,推动辽宁省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及全民体育事业的发展。通过赛事活动,更好地发现、培养和选拔青少年冰雪运动人才,推动辽宁和沈阳冰雪运动健康发展, 激发和引导大众冰雪健身热情,以实际行动向国庆70周年献礼。

据悉,健康中国,运动辽宁,跃动沈阳。拥有得天独厚气条件、人才优势的沈阳,正努力构建冰雪运动发展新格局,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全面提升冰雪运动整体水平,努力将沈阳建设成为奥林匹克冰雪生活之城、打造世界冰雪体育运动胜地。

从去年12月开始,“迎冬奥百万市民上冰雪嘉年华”以及多项冰雪赛事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区县(市)、社会组织依托各类场馆和室内外冰雪场,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将国际冬泳、速度冰雪、冰球、冰上舞蹈、滑雪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冬季运动,以赛事活动的平台,吸引了全市近50万人次热情参与。沈阳拥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兼具优越的地理位置,拥有发展冰雪产业的巨大优势。在即将告别又一个冰雪季之际,全市唱响“清风满韵,冰雪沈阳”,从理念到行动全方位推进“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的步伐,以赛事活动带动青少年培训市场,更拉动了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的发展。

通过赛事活动,可以更好地发现、培养和选拔青少年冰雪运动人才,推动辽宁和沈阳冰雪运动健康发展,激发和引导大众冰雪健身热情。借助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契机,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充分发挥沈阳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沈阳特色,高点定位”的目标“恶补短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

(缘水 郑语堂)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