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减税降费让桂林米粉香飘四溢 走出桂林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19-02-24 12:58:12 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丨 作者:吉蕾蕾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桂林米粉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地标性产品。在广西各地,桂林米粉店随处可见。走进店内,只需要几分钟,食客们便可吃上一碗香喷喷的桂林米粉了。

可您知道吗,要做出一碗米粉需要经过十几道工序,仅自然发酵一个环节就需要200多个小时。“正宗”二字背后,行业企业竟付出了这么多努力!

桂林粉易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做米粉的企业。该公司拥有生物工程米淀粉改性工艺和生物工程米蛋白改性工艺两项核心专利。

不过,和其他企业不一样的是,这家企业关心的不是如何做到“正宗”,因为“正宗”早已是它融进骨子里的核心竞争力了。它更关心如何提升米粉的保鲜期,让正宗的米粉走出桂林甚至走出国门。

“过去,受到湿米粉保鲜技术的限制,传统米粉行业市场空间有限,很难做大做强。尤其是米粉行业平均利润率较低,企业即便有‘野心’,也没有足够的实力‘走出去’。”桂林粉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辉坦言,真正让自己树立起信心的是国家新近推出的一大批减税降费新举措,特别是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扩围”,大大增强了企业对资金的吸引力。

马晓辉告诉记者,减税新政消息出台一周内,公司就收到了几家创投基金的投资意向,这意味着,未来公司将有更充沛的资金投入到湿米粉保鲜技术创新研发及无添加剂健康方便食品的开发中去。

“作为一家初创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加大技术投入是重中之重。此前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已经使公司盈利水平明显上升,未来随着新资金的注入,公司科研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发展空间更大了。”马晓辉笑谈,“现在的我有信心让世界品尝‘桂林味道’了。”

桂林市七星区税务局局长费忠告诉记者,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将桂林米粉推向全国各地,税务部门使出了浑身解数。今年初,国务院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新一轮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力度更大、受益面更广。调整后优惠政策将覆盖桂林98%以上的小微企业。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桂林市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优惠事项办理流程,积极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办税专窗开辟绿色通道,有针对性地为小微企业提供特色服务。

专家表示,预计到2021年,桂林米粉产业总产值将超过100亿元。得益于多年来政策红利的叠加效应,桂林一批有创新能力的米粉企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桂林米粉产业已经初步形成包括生产、加工、配送、销售等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

马晓辉告诉记者:“公司方便型桂林米粉项目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公司成立之初,税务部门就针对企业的个性化涉税问题,主动组织税务干部上门服务,面对面进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工作人员还在第一时间为我们办理了税收优惠备案,指导我们通过‘银税互动’筹措资金。按照计划,公司将于年内投入1660万元科研资金。”

(吉蕾蕾)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