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受降雨影响 中国最大淡水鄱阳湖提前结束枯水期

发布时间:2019-02-24 13:42: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琬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4日讯 近期,受持续降雨影响,鄱阳湖星子水文站水位为11.3米,比10天前上涨1米多,较往年提前半个月结束了枯水期。截止2月23日14时,鄱阳湖都昌站水位为12.56米,较往年提前半个多月结束枯水期,进入中水位,湖面较前期明显扩大。

共青城市农村农业水利局水利科负责人王新华表示,由于近期连续降雨,导致鄱阳湖水位上升较快,按照目前的水位,鄱阳湖已经结束了枯水期,较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鄱阳湖平均水位低于10米,则标志着进入枯水期,平均水位高于10.22米,则标志着结束枯水期。今年枯水期提前结束,也让当地渔民兴奋不已,水面的大小、水位的高低、涨水的快慢都关系到他们的收成。

(伍策 琬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