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彰武:以"薯"为媒 全力打造"中国甘薯之乡"

发布时间:2019-02-25 15:33: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姜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5日讯 由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彰武)甘薯产业发展大会近日召开。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主任马代夫,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史书强等省内外农业专家到会。来自山东、河北、内蒙古、黑龙江等全国各地的甘薯协会、合作社代表及种植大户500余人参会,共同研讨甘薯在育苗、种植、储藏、加工方面的未来发展趋势,彰武县未来3年计划发展沙地优质甘薯10万亩,将以“薯”为媒,与企业携手,全力打造“中国甘薯之乡”。

近年来,彰武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三农”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质量兴农理念,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 差异化竞争、错位发展”思路为引领,大力发展沙农业,着力构建“皇家牧场、沙地甘薯”区域特色,打造中国“甘薯之乡”,甘薯产业成为沙农业产业兴旺的“引爆点”。  

依托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的优势,彰武县生产的甘薯口感好,色泽红艳、整齐一致,含有丰富的钙、磷、粘蛋白及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是绿色有机食品,已经成为康养保健的佳品。2003年,“金明水甘薯”就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2018年,以甘薯种植和销售为特色的辽宁恒达源农业有限公司入驻彰武县。截至2018年年末,全县甘薯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总产量实现8000万斤。

彰武县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紧紧围绕“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主题,充分运用互换并地成果,全力推进规模化经营,做精特色产品、叫响甘薯品牌,实现“小甘薯大产业”。开展科研、种植、存储、加工、销售,积极构建完整的甘薯产业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走出一条加快发展的彰武特色产业升级之路。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京东集团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的讲师,为参会人员讲解如何打造县域甘薯产业生态系统,借力数字经济推动甘薯产业升级。

大会召开期间,辽宁恒达源农业有限公司研发推广应用的甘薯越冬育苗技术受到众多种植户青睐,纷纷签下秧苗订单。

(姜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