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荣县连续发生强有感地震 近期或有5级左右地震

发布时间:2019-02-26 10:24:22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月24日、25日,四川荣县接连发生4.7、4.3、4.9级3次强有感地震,为何该地区会连续发生地震?四川省地震局官方微博25日发文指出,荣县属于四川中等地震活动区域,且近期也属于四川地震的相对活跃期。未来的震情趋势如何?专家认为,原震区不具备发生强震的构造条件,但近期存在发生5级左右地震的可能。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和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专家分析称,荣县属于四川中等地震活动区域。震中附近100千米范围内有较小规模的断裂9条,其中距震中最近的断裂为长山镇断裂,距离仅约15千米。自1970年四川地震台网有记录以来,震中附近50千米范围内发生4.0级以上地震5次,最大为1985年3月29日自贡4.8级地震。

专家表示,近期属于四川地震的相对活跃期。四川地震活动在时间上具有一定的规律性,目前四川地震活动处于相对频繁和强烈的时期,荣县地区近几年来也出现小震持续活跃。

因此,该地区发生类似级别的中等地震,属于当地正常的地震活动水平。从地震记录和震源机制结果看,荣县地震与当地小规模断裂活动有关。

未来的震情趋势如何?专家认为,原震区不具备发生强震的构造条件,但近期存在发生5级左右地震的可能。四川省地震部门组织加密台站密切监视该地区震情,每天进行分析会商,实时监视震情动态。

专家表示,对于这一规模的中等地震,要积极做好相应的抗震设防工作,排危除险加固,消除安全隐患,减轻地震灾害风险;要正确进行应急处置,防止因避震不当造成人员伤亡;要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原标题:《四川荣县连续发生强有感地震 专家:近期或还有5级左右地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