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1月广西旅游质量公报出炉 越南游购物成投诉焦点

发布时间:2019-02-26 13:19:34 丨 来源:​南宁晚报 丨 作者:赵金玲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如今,越南成为广西游客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然而,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了解到,1月广西旅游服务质量公报出炉,越南游购物问题突出成为投诉焦点。

1月全区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无较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其中,越南游购物问题突出成为投诉焦点。1月份越南游投诉18件,占全区总投诉的34%,其中购物问题投诉15件,占全区购物投诉的75%。

其中,越南游购物问题包括以“老乡”之名欺宰游客、强迫或诱导购物、擅自增加购物环节、以假充真(如假珠宝、假沉香、假药等)、退换货难、退货收取高达30%的手续费等。

同时,旅游景区管理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游客投诉个别景区存在购票秩序混乱、等待时间过长、设施设备因维修或损坏无法游玩、门票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人员态度差等问题。

另外,游客反映其他问题较多。其中较突出的有网上预订旅游因故取消行程后的退费问题,其他反映较多的包括涉及游客人身及财产安全的问题,如财物丢失损坏、食物中毒、突发疾病等。

数字说话

67.9%

在接到的投诉中,关于旅行社投诉36件,占67.9%。其中,投诉旅行社安排购物存在问题的20件,占旅行社投诉量的55.6%;投诉越南旅游购物问题的15件,占购物投诉的75%。

在接到的投诉中,非旅行社投诉的17件,占32.1%。其中,投诉景区的12件,占非旅行社投诉量的70.6%。

5∶4

在接到的投诉中,国内游30件,占56.6%;出境游23件,占43.4%。

53件

在接到的投诉中,北海市18件、桂林市12件、南宁市12件、防城港市3件、崇左市3件、百色市2件、贺州市2件、贵港市1件,其他各市为零投诉。

(赵金玲)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