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研学旅行专业标准和基地设施与服务规范3月起实施

发布时间:2019-02-26 14:49: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一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6日讯 2月26日,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齐齐哈尔)首届研学旅行峰会期间,中国旅行社协会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联合发布《研学旅行指导师(中小学)专业标准》(T/ CATS001—2019)、《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设施与服务规范》(T/ CATS002—2019),自2019年3月1日起实施。

《研学旅行指导师(中小学)专业标准》对研学旅行指导师专业素养提出了基本要求,使研学旅行指导师在实施研学旅行教育活动时有了基本的准则,对引领研学旅行指导师的专业发展以及研学旅行指导师的培养、准入、培训、考核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本标准以满足研学旅行市场和创新需要为目标,填补标准空白。

《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设施与服务规范》规范和提升研学旅行基地(营地)服务质量,使研学旅行基地(营地)有相对科学、规范的准入条件,引导旅行社正确选用合格研学旅行基地(营地)供应商,保证研学旅行线路产品的服务质量,推动研学旅行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

中国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旅行社行业协会,我们的优势在于从产品与服务质量提升的角度出发,规范和引领研学旅行发展。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并将积极参与教育领域相关方面出台研学课程等方面的标准,结合文化和旅游部的计划制定研学旅行产品标准,尽早搭建完善的研学旅行标准体系。

据悉,该两项标准将在中国旅行社协会官方网站、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开,由中国旅行社协会会员约定采用或者按照协会的规定供社会自愿采用,并成立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认定委员会、全国研学旅行基地认定委员会负责标准的推广与应用。

(一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