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众信旅游2018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均下滑

发布时间:2019-02-28 11:27:14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作者:王庆滨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月27日晚间,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信旅游”)发布业绩快报。据公告,众信旅游2018年营业收入为123亿元,同比增长2.19%;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1.11亿元、3499.6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69.28%、68.5%和84.96%。

众信旅游业绩快报截图

据了解,众信旅游的业绩表现与2018年第三、四季度的业绩下滑关系密切。众信旅游解释称,受泰国普吉岛沉船、印尼巴厘岛火山爆发等事件对东南亚目的地的影响,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盈利情况较去年同期出现下降;虽然公司管理层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但第四季度业务毛利仍较去年同期有较大下降,致使公司2018年净利润下降1亿元左右。

除受突发事件影响,计提了超亿元的资产减值也是众信旅游业绩下滑的另一原因。据众信旅游《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众信旅游旗下数家子公司经营业绩不及预期,存在商誉减值风险,计划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000万元至9000万元。2018年内,众信旅游共计提以商誉为主的资产减值损失1.02亿元。

众信旅游于2014年登陆A股。新京报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2014-2017年,众信旅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三项从未同时出现过负增长,直至2018年。即自众信旅游上市以来,这三项指标首次同时出现下滑。

资料显示,众信旅游为国内经营欧洲旅游目的地产品的运营商,主营常规西欧游产品,兼及西欧深度游、东欧、北欧、南欧等产品。随着与竹园国旅的重组完成,亚洲目的地产品成为众信旅游集团第二大收入来源,贡献率已经和欧洲体量相当,年服务游客超过百万人次。

(王庆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