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季来白山,寻找一段独特的嬉雪时光!
发布时间:2019-02-28 11:51: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一元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冬季,白山最具魅力的时节。你可以在这里看到雪花纷飞的浪漫,领略到独特的民俗风情,品尝到口味独特的佳肴……


美景篇

望天鹅旅游风景区——“南有九寨沟,北有十五道沟”

这里的冬天,是一派北国风光。整个十五道沟望天鹅峡谷进入漫长的赋予情趣的童话世界。



有人曾经用一组短语高度概括了望天鹅景区的特点,“生态原始、物种繁多、古树参天、鱼跳蛙鸣、珍禽异兽、百草中药、奇石林立、飞瀑竞泄。”望天鹅配得上这些华丽修饰,因为,这是十五道沟的真实面貌。



临江松岭雪村——雪,勾勒出一幅水墨画

临江松岭雪村地处临江市花山镇珍珠村,光是听村子的名字就会觉得这是一处诗情画意的地方。



由于松岭位于两山之间的沟谷中,自然生态保持完好。这里民风淳朴,民居风貌都保持东北林区原生态。



堆满积雪的民房和村落,袅袅娜娜的炊烟,黑色的树林,白色的小山,弯曲的山路,半埋在雪中的屋檐......水墨画般的冬日美景使这里成为了摄影、绘画者备受青睐的地方。

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场——令人心旷神怡的摄影大片

冬季大雪覆盖了长白山狩猎场,在大雪的映衬下,白桦树更白了,树在白雪映衬下出现强烈反差,在蓝天白云下,白色是冬天的主色调。




由于气温骤降,水汽冻结在松树等植物上,很容易形成晶莹通透的雾凇美景。经过一轮降温,大雾初晴,高湿度强冷空气的催生下,雾凇凝结成的“花朵”悄然绽放,墨绿的松针、含苞待放的蜡梅都被雾凇包裹,晶莹剔透。



在白雪覆盖的日出日落更加的绚丽多彩,冬季林海雪原,莽莽苍苍,气象万千,分外妖娆,冬天很多人来这里摄影,每年 11 月开始至来年 3 月是长白山狩猎场冬季拍照最美的季节。

抚松锦江木屋村——三百年的等待只为与你相遇

距离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十几公里外,有一片神奇的木屋村落,距今已有300年的历史。美国学者汉克森、日本学者山本博一等人更是有着同样的认知,在中国,还能看见如此生态的木屋村落,简直叫人不可思议!



村中房屋建筑为木屋,房瓦都是用木头做的,甚至有烟囱都是由空心木做的。这样的建筑,算是木屋里的“活化石”,有文物专家称之为“长白山最后的木屋村落”。


美食篇




冻柿子

由于柿子不易运输和贮存,冬天一般把柿放在室外,零下温度把它冻成冰坨一般,称为冻柿子,方便运输和贮存。冻柿子极为坚硬,食用前一般放入水中,通过热交换,给柿子化冻。化过的冻柿子和没有化过的冻柿子口感相差很大,也有人直接食用冰冷坚硬的冻柿子,另有一番风味。

冻秋梨

冻秋梨,又叫冻梨,是将普通白梨冰冻,梨的颜色变成黑色,硬邦邦的,砸到地上,也不会有丝毫损伤。冻梨一般是由花盖梨、秋白梨、白梨、尖巴梨冰冻而成,食用时将冻梨置凉水中浸泡,待化透后捞出可食。对于喜好饮酒的人来说,酒后能吃上个冻梨,既解酒,又助消化。

小鸡炖蘑菇

用干蘑菇、鸡肉和粉条一同炖制而成。炖鸡的蘑菇最好选用野生的榛蘑,细杆小薄伞的那种,榛蘑可以最大程度衬托出鸡肉的鲜香,名副其实的山珍野味。关于小鸡炖蘑菇还有一段故事,在早前的东北这道菜是抚松人专门招待姑爷的。

人参炖母鸡

在冬天猫冬的时候,一定要吃一道人参炖母鸡,其味道简直就是人间的美味,更能增强人们的体质。

(一元)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