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玩松水白山 倾听"千山浴雪换银装"(图)
发布时间:2019-02-28 14:48: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一元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走遍万水千山,最美松水白山。


走遍万水千山,最美松水白山。隆冬时节的白山市,凝霜挂雪、戴玉披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俨然是一幅隽永的水墨画卷。行走在长白山腹心地带的生态天堂——白山市,阳光和煦,雪地松软,漫步在林海雪原,倾听“千山浴雪换银装,万水融冰露华霜”的原乡情话。稀有氡泉,温情畅享;凇林冰川,落雪成白;雪道激情,逆风飞扬;莽莽林海,茫茫雪原。

一场冰雪激情,一身倦意随行......

来这儿看点啥?




长白山西景区



世界海拔最高的火山冰雪湖--天池、中国最神秘的雪山大峡谷、中国最震撼的雪山花园王池、雪地摩托车自驾穿越体验、天然滑雪体验。


长白县望天鹅峡谷风景区




望天鹅景区里,泉水叮咚的山谷,被一条条银装素裹的冰柱点缀;昔日流水潺潺的河溪,凝结成洁白的“玉带”在山间舞动,这里的冰瀑美极了。


抚松县露水河长白山国际狩猎场




抚松县露水河长白山国际狩猎场是集度假、漂流、会务、狩猎于一身的吉林省最大狩猎漂流基地。森林狩猎、冬季漂流、原始森林观赏、雾凇观赏、传统冰雪项目等,其中以冬季漂流最具特色。


漫江镇锦江木屋村




漫江镇锦江木屋村是长白山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木屋村落,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冬季里,远望,古木参天、林海雪原,近处,木屋村被积雪掩映、高高挑起的大红灯笼、袅袅升起的炊烟,自然天成的水墨丹青。


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




地处北纬41度的黄金滑雪避暑度假带——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是国际级的娱乐休闲和阖家欢乐的滑雪天堂。这里有山地滑雪场、越野滑雪场以及全国最大的地形公园及最长的雪圈山。


临江溪谷




临江溪谷位于临江市花山乡老三队村的崇山峻岭之中,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山脊上有一大片广阔无垠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在其中悠闲漫步,在四周五彩缤纷的山林包围之中,好似一片隐世乐土。从山下大门口驱车到达山脊的草原大约10公里路。当你到达山顶,等待你的是一大片山脊草原,绝对让你眼前一亮,心情舒畅。这里美丽的高山草场,其实不是自然形成的,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当地林场在这里大兴采伐,形成了一块块空地,而后慢慢形成的。


临江神龟湾




神龟湾位于临江市六道沟镇桦皮村的神龟湾,又被称为“鸭绿江第一大湾”,是千条小溪交汇于砬台村流入鸭绿江所形成,这里依山傍水,林木葱郁,大江谷地的神奇景象让人叹为观止。当千回百转的鸭绿江流经至临江的六道沟镇桦皮村时,蜿蜒180度,绕了偌大一个湾,远观,宛若一只乌龟静卧,一年四季美景各不相同,季季惊艳。冬日中的“神龟湾”,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神龟湾是大自然的杰作,默默地用自己不动声色的美,惊艳着到访者……


青山湖




青山湖位于白山市城郊2.5公里处,是截河而成的人工湖,水质纯净,水面平稳,两岸众山耸立,山清水秀,植被完整,林相优美。在这里既可游泳又可垂钓,青山湖水上廊亭曲曲折折,山上庙宇若隐若现,景区内停车场、购物点、水上游艇、餐饮娱乐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冬天来青山湖,可以玩雪、滑雪,玩累了可以坐在农家炕上看窗花、雪景。


杨靖宇将军殉国地

杨靖宇将军殉国地位于靖宇县城东南6公里,靖白公路沿线的三道崴子,是吉林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地保护单位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6年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杨靖宇将军在这里抒写了荡气回肠的抗日诗篇。英雄壮举,浩气长存。为了纪念这位民族英雄,勤劳的靖宇人民把将军殉国地建设成了园林式的公园,供人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旅游观光。景区内松柏苍天,掩映抗联密营,纪念碑亭庄严肃穆,将军桥伴你重走将军路,正所谓“青山埋忠骨,碧水荡英魂”,是爱国主义教育游的理想去处。


四保临江纪念馆

“四保临江”纪念馆位于猫耳山脚下,凝聚着革命英烈碧血丹心铸就的民族之魂,浓缩了临江老区人民踊跃支前,拥军优属,参军参战的光荣历程。陆续安葬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烈士共580多位。1949年7月15日建成烈士纪念塔,原辽东省政府主席刘澜波为纪念塔题词:“为人民解放事业死难烈士永垂不朽”。老一辈革命家-同志为“四保临江”烈士陵园题词:“人民烈士浩气长存”。1991年开始建立了“四保临江”陈列馆,面积320平方米,展示了我党我军“坚持南满斗争”的艰苦历程和“四保临江”战役的壮烈场面。“四保临江”纪念馆1994年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100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8年被中宣部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这儿吃点啥?

白山特色美食

粘火勺、山野菜蘸酱、苏子叶饽饽、猪嘴蘑、鹿茸三珍汤



来这儿住哪儿?



长白山原乡客栈

长白山原乡客栈位于吉林省抚松县,它一座原汁原味的东北特色民俗酒店,它像是一座关东民俗生活美学馆,承载着东北人民质朴踏实的日子,走进的时候,都不愿去打扰它的单纯,一砖、一瓦、一檩、一椽,原汁原味的东北乡情深藏其间。在这里体验不一样的民俗风情,感受独一无二的文化熏陶,回归本源,流淌原乡。原乡客栈不只是形式上的古朴,各种现代化的能提高生活品质的配套设备在这里应有尽有,细致周到的服务品质,现代与传统交错之感,别有一番趣味。夜晚的时候,亮起的大红灯笼,在静谧的夜色下、雪地中、山林畔,显得既遗世独立,又带着温暖的人情味。


枫林木屋酒店

长白山枫林木屋酒店位于长白山鲁能胜地四季运动区,一座隐匿在茫茫山野之间的独栋庭院式酒店。设计风格亲近自然,与长白山原始森林及山地自然景观相融合,近可观巍峨雪山,远可眺长白林海。24栋木屋错落有致,室内布局温馨舒适,每个房间内都充满了天然木材的香气,并不会太过奢华,但能让人感受到其每个细节的用心之处。巨大的落地玻璃和木质的家具,让你无论身处何处都能够看到窗外的风景,回归自然,尽享私密度假生活。我们或许无法拥有一间木屋,但可以来枫林木屋小住几日,享受自然,放松自我,生活再忙,也需要片刻的宁静,无论什么时候,静心聆听自己的内心,才是美好而值得期待的。


望长白精品酒店

望长白精品酒店,一座既融合东西文化,又富有古典野性浪漫的精品酒店。酒店居高而座,俯瞰茫茫林海,对望巍峨长白。匠心独运的叠加设计使酒店大堂和客房都拥有绝佳的开阔视野,每一间客房,在天气晴好的时候都能望得见长白山,尽享蓝天、林海、雪原之壮景,全开放式设计让视线不受任何阻碍。躲进望长白这一方天地,任阳光照过全身,摊在松软沙发上,任暖意直达心底。聊天、喝茶、发呆,如果此时最爱的人就在身边,最美好的景就在眼前,想必所有烦恼都会烟消云散吧。


抚松县松江河镇聚宝盆农家院

大红灯笼高高挂,火辣辣的秧歌扭得欢,熊熊的篝火映红每一张笑脸。这是抚松县松江河镇聚宝盆农家院一个欢快的夜晚。大火炕、老炕琴,新做的大花被,一定让你睡得香。地道东北农家菜样样解馋,自酿蓝莓酒酸甜不醉人。



来这儿拿啥走?

松花石、长白山人参、蜂蜜、蓝莓汁



激情、温情、风情与真情,来白山踏上一段温暖的冬日旅程,体验一场原乡的深情。

(一元)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