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哈尔滨成立互联网业联合会 推动网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2-28 15:12: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28日讯 2月28日,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暨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成立大会在友谊宫举行。

据了解,在哈尔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哈尔滨新闻网等6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共有来自哈尔滨属地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社会团体、媒体、互联网企业、网络知名人士及致力于推动哈尔滨市网信事业发展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等会员153个。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按照规定程序,审议通过了《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章程(草案)》《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理事43人,监事3人。在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秘书长1人,副会长、会长共15人。

该联合会将承担全市互联网行业与政府主管部门间的协调沟通职责,推动形成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成果共享、共同发展的全市互联网事业新格局。

据介绍,在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的共同努力下,成立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落户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成为继济南之后,企鹅学院落户的第二家省会城市。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将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课程培训,面向校内相关专业和学生社团培养优秀的新媒体人才,并为哈尔滨市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新媒体运营者提供新媒体建设、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和技术服务。(默轩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