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精品文物集体亮相首博展现"一带一路"中的青海

发布时间:2019-02-28 15:44: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8日讯 今天,《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开幕式在首都博物馆举行,本次展出青海省集中组织13家文博单位,携442件(套)精品文物在首都博物馆集体亮相,向国内外观众展现“一带一路”中的青海。



本次展览以青海历史发展为主线,以农耕与游牧的大视角切入,展示青海具有代表性的马家窑文化、宗日文化、齐家文化、辛店文化、卡约文化等诸多文化类型。特别是青海作为丝绸之路、唐蕃古道和茶马古道的重要干线在“一带一路”中的地位价值、历史渊源,及各民族融合发展呈现出多姿多彩、绚烂耀眼的文化特色。




展览时间为2月底至6月底,展览期间,还将开展彩陶知识讲座及知识竞答、穿民族服饰学民族舞蹈等社教活动,举办系列讲座、论坛、推介、演出和媒体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展览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提升青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次展览系列活动是“大美青海”品牌形象的一次对外展示,是今年青海省对外宣传、文化旅游交流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青海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的重点献礼。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