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选购绿植花草 装点幸福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9-02-28 15:54: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斌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28日讯 湖南省绥宁县城老街口的苗木市场来了一位衣着光鲜的女顾客,她是特意开小车从乡下来到县城寻花问草。她姓肖,家住武阳镇街上,只见她开心地说:“我今天带了2000元现金,只要是我喜欢的,就会下单,运回武阳栽种”。肖姑娘很喜欢花花草草,屋前屋后屋内是一片片赏心悦目的风景。她说,花草带给她好心情,让她每天幸福地生活。近年来由于政策好,开店经商赚了一些钱,生活质量也上来了,摆弄花草成了业余爱好,每天看到这些鲜艳的‘宠儿’,感觉美好生活就在身边。这天她精心挑选了桂花树、广玉兰等六个品种的苗木30余株。

绥宁县素有神奇绿洲美誉。县城老街口的这个苗木市场由来已久,在这里,可以找到各种花草树木种子或苗木,杨梅树,桂花树、桔子树、板粟树、兰花草、吊兰、月季等应有尽有,只要适宜在绥宁生长的,在这里都能让顾客淘到称心如意的“宝贝”。在绥宁城乡,居民栽树种花,绿化家园,成为一种时尚,各种花草树木的种子和苗木自然热销。近年来,绥宁城乡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高楼鳞次栉比,城乡居民住进了小洋楼和电梯房,新房子新生活,人人喜花爱草,处处绿叶鲜花,不得不让人心生感慨:满眼春意闹,风光无限好。

果树能鼓起农民的“钱袋子”。这一天,不少去年脱贫的村民也来到县城老街口苗木市场挑选果树苗木,把种植果树作为发家致富的首选。家住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大碑村的唐老一大早就赶班车来到县城,挑了一些果树苗,准备今年在屋前屋后空地大栽桃树、李树、杨梅树,靠经济林发家致富。他发自内心地说:“去年在帮扶干部的指导帮助下,家里收入增加了,如期实现了脱贫,今年要用心发展果木产业,争取致富起来,早日迈入小康。”目前绥宁已实现14697户54356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7.4%下降至0.93%,农村变美了、农民变富了、农业变强了,基层组织战斗力显著增强,干部作风显著优化,农村社会风气显著改善,绥宁县即将脱贫摘帽。

多年一直在这里经营苗木生意的杨老板说:“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手上有钱了,也有时间有心情侍弄花草,栽种一些自己喜爱的果树,每天在这里采购花草果木种子和苗木的顾客在百人以上,在我们眼里,每一朵花每一株小苗,就是一片独特的风景,每当把一片瑰丽的景致奉送到顾客手上,就感到特别开心。”

“致力打造‘花花世界’,装点大众美好生活。”这是苗木市场老板们的共同心声。(李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